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

2018-12-06

譚俊榮等與2018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獲獎商戶代表合照

【特訊】旅遊局今年繼續以餐飲業及旅行社為目標對象,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並於昨舉辦本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嘉許獲獎商戶。此計劃自2014年推出至今,連同本年度的得獎商戶,共有260家餐飲商戶及36家旅行社達標成為「星級服務商戶」。

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致辭時提到,旅遊局將配合打造創意澳門,結合創新科技,提升澳門創意城市的形象,同時,繼續促進「智慧旅遊」,拓展多元化文化旅遊產品,並努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構建「大灣區」旅遊品牌。

本年度85餐飲商戶及9家旅行社獲獎

本年度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的餐飲商戶共85家,當中3家餐飲商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以表揚在其所屬組別中,取得最高評分並且所得總分不低於90分。本年度獲「星級服務商戶獎」的旅行社共9家,其中,分別取得最高「境內服務」總分及「境外服務」總分並符合既定條件的2家旅行社亦分別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 境內服務」及「稱心服務團隊獎 – 境外服務」,以嘉許其於澳門境內和境外提供優質服務。

得獎商戶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認證證書,有效期為一年,供展示於店內,而同時獲「稱心服務團隊獎」類別獎項的商戶,獲頒獎座及澳門幣10000元現金獎,以茲表揚。

旅遊局網站提供星級服務商戶名單

旅遊局自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以來,為參加計劃的商戶及獲獎商戶提供針對性的培訓課程和專業資格認證課程,以協助他們提升服務質素,報讀情況踴躍。此外,旅遊局持續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此計劃,並印製收錄了得獎商戶資料的《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星級服務商戶獎–旅行社界別》小冊子,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公眾亦可透過旅遊局網站瀏覽獲獎商戶資料:www.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