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晤李家超討論交接工作

祝福李家超順利組班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2022-05-10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楊慧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會面後兩人見傳媒時,林鄭月娥祝福李家超在未來幾個月可以成功組選領導團隊,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見傳媒時,兩人先對媒體揮手微笑。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可以第一時間與李家超會面,親自恭賀他。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首輪三場選舉的最後一場,此次選舉的成功舉辦象徵“愛國者治港”體制的圓滿建立,這對香港未來發展十分重要。

林鄭月娥說,本屆特區政府在餘下不到兩個月的任期內,仍會做大量工作,其中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與下任特區政府順利交接,為李家超開展籌組第六屆特區政府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協助;同時穩控疫情,為與內地“通關”創造必要的條件;盡全力讓香港恢復正常狀態,以迎接香港回歸25週年的相關活動。

林鄭月娥再次感謝中央在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採取果斷措施,先為香港製定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由亂轉治,其後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可以長治久安。她同時感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管會及公務員等,保障了選舉公平、公正、誠實、高效和安全地進行。

李家超感謝林鄭月娥9日安排與他會面。他說,由於兩屆特區政府之間的交接工作很多,時間緊張,只有7個多星期的時間,他非常感謝行政長官安排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讓他可以立刻展開工作。

李家超說,在會面時他們討論了兩屆特區政府在未來數星期的交接工作,包括架構重組事宜,抗疫工作和香港回歸活動等。他感謝現任特區政府提供的支持與幫助,會再思考及商討相關細節。

此外,李家超亦感謝相關的工作人員在選舉期間周全、細緻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