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會加強與立會溝通

確保良政善治做得更好

2022-05-10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記者李明珠)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9日表示,會加強官員與立法會的溝通,令香港的整體利益達到最好的結果。

當日,李家超分別禮節性拜訪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後李家超見傳媒。

李家超說,他在拜訪張舉能時指出了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的重要性,表示絕對支持和配合司法機關,如果有任何需要,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確保司法機關可以按基本法履行職責。

李家超說,在與梁君彥見面時,他們一起商議增加溝通聯繫,確保香港在良政善治上做得更好,包括要求官員在政策釐定及措施出台等不同環節中與議員加強溝通,以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令香港的整體利益達到最好的結果。

李家超感謝立法會一直與特區政府在多方面共同解決問題,他說,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的審議工作很有效率。

一同見記者的梁君彥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轉折點,與李家超會面時討論瞭如何加深行政和立法關係,讓議員與下屆官員多接觸。

梁君彥表示,立法會議員會繼續做民意代言人的角色,反映民意,監察施政,利用地區經驗及專業知識,為新管治班子建言獻策,建立良性互動。立法會將盡力確保兩屆特區政府交接順利,包括處理政府架構改組等。

梁君彥希望新管治班子能夠廣覽兼聽,多落區體察民情,緊貼社會脈博,建立更具競爭性、多元、包容和關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