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定做好兩屆政府交接工作

2022-05-11

林鄭指出,目前疫情較穩定,餘下50多天的工作繼續穩控疫情(中通社)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電】(記者 曾平)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9日與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的會面,標誌著兩屆特區政府的交接將正式展開。現在距離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約有50天,她和本屆特區政府定會做好有關交接工作。

林鄭月娥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作出上述表示。她稱,交接工作除了成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配置人手和資源外,至少還有以下幾項。

第一,由現在開始到6月30日,或再多幾個月,有一些需要行政長官關心的事項,特區政府已經在9日把律政司和各政策局提交給行政長官當選人的資料送交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且非常樂意進一步提供資料。第二,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的詳細內容已於1月公佈,待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同意後,現屆政府將爭取立法會支持。第三,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涉及法律修訂,須經行政會議討論和通過,並提交立法會人事編製小組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和立法會大會審議。希望下周爭取在行政會議討論,而立法會已表示會全面配合。

她還表示,隨著疫情穩定下來,特區政府可開展上述第三項交接工作。若有空間和條件,傾向在更寬鬆的環境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