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羅白沙街將加建排水管

緩新橋區暴雨水浸

2022-05-12

市署舉行花王堂社區座談會。

意見冀把臨時紅街市外牆油成紅街市模樣。(資料圖片)

【本報訊】市政署昨晚舉行花王堂區社區座談會,介紹區內各現將建、在建或建成的市政工程,包括正計劃在羅白沙街及連勝馬路加建排洪雨水管道,改善該區暴雨水浸問題。

市政管委麥儉明表示,新橋區在暴雨下往往會出現水浸,為改善此現象,市署提出有關計劃,安裝一條一百二十米長、直徑一點二米的排水管,連現羅白沙街現有雨水管,以加強該街整體排水能力。

為配合施工期間交通安排,現於連勝馬路的垃圾壓縮桶站將拆除,以提供足夠車輛通行空間,同時會在附近加設臨時垃圾壓縮桶站,待工程完成後會恢復重置該垃圾桶站。

典雅灣街角建休憩區

另一已完成設計、將招標興建的為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休憩區優化工程。麥儉明指,這是為有效善用該馬路近典雅灣之閒置街角空間,改造成綠化健身休憩區,把現有硬鋪面改為綠化帶,增設蔭棚、健身設施及閒坐空間,以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林茂塘兒童遊樂場預八月建成

林茂塘海邊大馬路兒童遊樂場建造工程則已最後階段,據介紹所有遊具組件亦已運抵現場,正安裝大型主體遊樂設施,預計工程將於今年八月完成。另會對白鴿巢公園公廁及大炮台公園公廁進行改善工程,相關設計在今年第三季完成,預計第四季動工。

會上也介紹工期約六百五十七日的紅街市維修及更改工程。鮮魚行副會長兼紅街市魚販關偉銘提及,他們遷入臨時提督街市已四十四天,感謝市署不停改善經營環境。又提議設紅街市完工倒計時鐘,及把臨時街市外牆漆成紅街市模樣等。

市政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回應直言,設倒數鐘是「好事」、「我好同意做」,這可讓承建商知道交場時間。又透露多個社團拜訪市署時都有提及外牆問題,署方會思考如何改善,「讓人一去到就感覺到呢個係紅街市」,也持續完善周邊指示。

在回應增加該處巴士線和站時,戴認為這要實事求是、由交通部門考慮,並強調市署亦已付出了許多資源、不計成本設置一條免費專線巴士,署方亦理解攤販經營辛苦,願再坐下來聽意見,也希望攤販間可互相體諒,不因攤檔分配協調問題而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