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積極打造愛國文旅項目新名片

2022-05-14

一行人與萬速成部長、殷汝濤副部長等合照。

【特訊】澳門首個「世遺鄭家大屋光影沉浸式戲劇」項目,將於本年七月底上演,劇組成員包括主辦方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曉冬,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業務總監張鳳娜,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甘靄鈴,聯合主辦方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會長、項目製作人李卉茵,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副會長、項目總導演王鈺涵,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秘書長、項目執行製作黃婧一行日前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宣傳文化部萬速成部長、殷汝濤副部長、白冰處長及李嘉欣助理的熱情接見。

該項目是由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共同發起,是獻禮鄭觀應誕辰一百八十周年、澳門首個活化世界遺產的IP製作項目。劇組計畫於7月啟動首演,逢週末駐場演出,計劃演出至少50場。

鄭家大屋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組成部分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在澳門文旅產業中具有重要地位。鄭家大屋沉浸式戲劇項目既是對鄭家大屋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也是打造澳門文化旅遊新名片,為疫情後刺激消費、擴大內需、提振經濟提供支持,推動澳門文化旅遊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項目主辦方之一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曉冬指出,該項目是由一班愛國愛澳的青年戲劇人打造,集合了大灣區專業戲劇人才和澳門青年戲劇力量,嘗試為澳門文旅產業發展摸索出新的可能性。他還表示,項目會改版成舞台劇,聯動灣區展開全國巡演,未來以該項目為試點,將繼續探索澳門其他景點的可能性。

萬速成表示,創新的文旅項目有利於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主辦方充分發揮在粵港澳地區的橋樑和紐帶作用,進一步深化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助力澳門「一基地」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