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五四』活動促長青共融

2022-05-14

【特訊】為促進長者與青少年的跨代共融,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由婦聯頤康協會主辦、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協辦的“耆情繫祖國系列──耆青共融工作坊”,期望透過互動環節,讓長者向青少年分享生活經歷及人生經驗,促進長青之間的溝通交流,並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故事,弘揚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是次活動分兩場進行,邀請婦聯青年中心義工與長者交流互動。內容通過欣賞影片、懷舊物件與文化產物的交流與展示,回顧長者們在青年時代的集體回憶,讓青少年加深對長者成長背景的了解和社會貢獻的認同,以及認識中國發展歷程,加強愛國愛澳情操。其後,由青年義工為長者獻唱懷舊愛國歌曲、向長者展示青年文化,拉近彼此的距離。最後更通過工作坊,讓參與者共同設計紅袖章,由青年義工題上祝福或贊美字句,為長者親自佩戴及拍照留念,現場呈現和諧共融的氛圍。

有長者分享青年義工很有活力,且對長者有禮貌及耐性,從活動中感受到青年的精神風貌。青年義工則分享在“五四”青年節之際參與活動,為其帶來一次深刻的體驗,不僅從長者身上學習到勤儉樸實的美德,更感恩長者當年的貢獻為年輕一代換來富足的社會環境,有感要好好珍惜當下的生活,善待長輩並表達關愛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