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規劃5月下旬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

2022-05-16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預計將在5月25日中常會上正式提名黨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15日表示,若獲得提名,一定全力以赴。

據台媒此前報道,由於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蔣萬安,以及擬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立委謝國樑確診新冠肺炎正在隔離,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因此順延。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蔣萬安將在5月25日結束確診者的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並考量黨主席朱立倫將於6月初訪美,黨中央規劃25日下午的中常會上正式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會親自到場發表參選宣言。

按照規劃,當天一同被提名的,還有謝國樑,以及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蔣萬安表示,他一直以來非常關注台北市的各項市政發展,原本就與團隊積極在準備、爭取機會。若獲得黨的提名,他一定全力以赴。

針對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國民黨目前已提名台南市、新竹縣、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宜蘭縣、屏東縣等8縣市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