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工商聯:政府出招迅速體現急民所需

2022-06-22

【特訊】近日針對本澳突發疫情,特區政府通過澳門基金會設立百億抗疫援助基金,粵澳工商聯會政策研究委員會主任葉桂平對此表示,政府出招迅速,體現急民眾所需、解企業所憂,為焦灼狀態下的中小企和市民帶來“及時雨”。

葉桂平提到,每次疫情來襲都是對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驗,特別是應急管理方面。疫情發生後,特區政府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官民聯合,實施全民核檢、流調、封控、停工停課等舉措,力圖使疫情傳播盡快受控。同時,政府公佈的一系列經援措施,包括減免及退還多項稅費、推出的士燃料補貼,以及新一輪僱員、自由職業者、商號經營的援助款項計劃等,“還息不還本”措施並將推延至明年12月31日,有助穩定市場信心。不過,本輪疫情仍有不確定性,政府需從長計議,提出更多扶持中小企和刺激經濟復甦的政策,減少疫情給社會民生施加的壓力。

葉桂平希望政府惠及民生的系列舉措能盡快得到落實,發揮作用,全社會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共度時艱。他還指出,眼下防控本澳疫情固然是當務之急,相關疫情也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帶來影響和挑戰,特區政府亦需留意爭取深合區年底具備封關運作條件等重點工作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