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可參加香港文憑試申請

內地合資格學校2024年

2022-06-24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23日宣布,2024年起接納香港境外學校參加中學文憑試。申請學校必須是獲內地相關部門認可,符合資格、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

香港中學文憑試等同於內地高考,是入讀大學的公開考試。目前,考評局已接獲內地學校提交參加2024年文憑試的申請。

當日,考評局向學校發出通告,指出香港境外學校的文憑試考試運作和監考要求,盡量與香港一致,例如要求境外學校考生,須與香港考生一起參加英國語文科口試,以及體育、音樂科等實習考試,亦須落實核心科目“原校應考”的安排。

至於試場須容納所有原校考生及自修生等外來考生的要求,或須得到內地相關部門同意,仍有待決定。考評局亦會就校本評核科目,向內地學校提供適當的教師培訓。考評局亦會就校本評核科目,向境外學校提供適當的教師培訓。

在考試費方面,考評局指出,境外學校考生及自修生與本地考生可能有所不同;應考科目方面,應用學習科目不接受香港境外學校的考生或自修生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