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區四千經屋

三房型佔四成二

2018-12-08

【本報訊】政府計劃明年中可以推出四千個A區經屋單位供申請,議員除關注日後經屋戶型分佈,亦關心經屋的後續推進工作,希望不要交出這批經屋後就沒有後續。運輸工務局局長羅立文表示,明年中A區四千個供申請的經屋戶型中,T1將佔兩成半,T2佔三成三、T3佔四成二。又指,日後A區經屋單位戶型會按此比例作規劃。

議員吳國昌在運輸工務範疇施政答辯中,重提澳人澳地政策,希望政府能夠推出。又希望,政府不要偷步將A區土地批出予私人項目。議員梁安琪也重提青年舍宿計劃,希望政府能為青年提供住屋政策。除此,吳國昌關注到經屋的後續推進工作,他希望政府,不要交出這批經屋後就沒有後續。

羅立文指,明年中A區四千個供申請的經屋戶型中,T1佔兩成半,T2佔三成三、T3佔四成二。又指,日後A區經屋單位戶型會按此比例作規劃,細單位所佔比例越來越少。

有關經屋的推進工作,他指,將會推進偉龍馬路項目和A區二期,原因是考慮到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氹仔橋口會有隧道穿過山體到達偉龍馬路,由於旁邊會開鑿隧道,因此不太方便 “嗱嗱聲”興建偉龍公屋。他續指,目前建設辦已一個月推出一個項目,強調經屋項目不會停。就有議員問及,政府可否為社屋輪候戶提供上樓時間表,羅立文稱,不會超過四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