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數字產業化項目組到訪澳門電訊

深入交流智慧城市建設發展及數字化轉型

2022-09-29

中國科協數字產業化項目組到訪澳門電訊

【特訊】為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和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關於推動粵澳深度合作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化,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澳琴數字產業化發展」項目組於9月底蒞澳及橫琴進行調研活動。日前,考察團到訪澳門電訊,就智慧城市建設發展,加快社會數字化轉型步伐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

考察團在中國科協創新戰略研究院副院長畢海濱、南開大學經濟研究所長劉剛等帶領下,於28日下午到訪澳門電訊,受到該公司網絡服務副總裁梁沛雄、策略方案副總裁鄭玉平、商務副總裁湛寶儀等的熱情接待。

交流期間,梁沛雄詳細介紹了澳門電訊過去在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發展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已建成了集「三網三中心一平台」的智慧城市先進基建,以及分享在助力社會各界加速數字化轉型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如市場缺乏規模效益,導致數字化轉型成本較高,制約了行業的智慧化轉型步伐,因此,澳門電訊積極攜手不同的業務伙伴,包括華為、騰訊、百度等企業,引進更多切合本地需要且具備成本效益的智慧化轉型方案,期望能夠為澳門數字化轉型貢獻更多力量。

畢海濱表示,是次很高興來到澳門電訊進行交流,得悉澳門電訊在助力澳門數字化轉型發展上做了很多工作,亦取得了不錯的成效。期望透過是次交流為中國科協和澳門電訊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橋樑,一同為推動橫琴和粵澳深度合作、促進澳門數字化經濟發展進行更多合作探討。

與會人員還有,中國科協創新戰略研究院科研外事處副處長施雲燕、副研究院張明妍、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研究人員劉捷、南開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生李依菲、霍治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