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慶弘中華傳統文化圖片展幕禮

2022-09-29

【特訊】為慶祝國慶及黨的二十大召開,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由澳門山西青年會、山西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與山西省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山西華信天下圖書館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澳門大學及街坊總會迎聚點協辦,於9月26至29日在大學鄭裕彤書院舉辦“華章晉韻線上線下圖片展”,於28日上午在街坊總會迎聚廊舉辦開幕禮,以推動中華及山西文化。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思進出席及宣佈展覽正式開幕,山西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張健致辭表示推動中華及山西文化,可讓澳門大眾及青年瞭解有關文化,加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以凝聚中華民族的團結。

澳門山西青年會會長蔡純絲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推廣中華文化,鼓勵青少年關心國家,促進對中華文化歷史發展的認識。山西作為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其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瞭解擁有豐厚歷史文化遺產的山西,能深入認識中國歷史文化。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代表馮子銘、澳門特區旅遊局處長藍同好、文化局余智偉、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會長陸惠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黃承發院長、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