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滴水滋擾鄰里影響衛生

2022-09-29

【特訊】近日本澳天氣炎熱,居民亦因疫情關係多了時間留在家中,冷氣機使用時間亦相對增加,有石排灣區內居民發現區內冷氣機滴水的情況開始嚴重,除了影響了樓下的住戶做成滋擾,冷氣機滴水至公共地方及休憩設施,嚴重影響了區內的衛生及在街道上形成積水,對兒童及長者行過時做成危險。加上多處冷氣機滴水容易令到區內產生蚊患。

石排灣家庭社區中心主任沈漢傑表示,區內每逢夏天季節區內冷氣機滴水情就開始出現,區內居民不時反映冷氣機滴水至樓下、街上及休憩地方,嚴重影響街道衛生。有區內長者表示試過因為冷氣機滴水滴在身上,需要避開冷氣機滴水地方,對外出做成滋擾。因此他希望居民自律及重視改善冷氣機滴水問題,不要讓水滴至公共地方影響行人。

他亦建議由於區內長者比較多,管理公司可主動協助長者向相關部門反映問題,亦都指長者可於區內社會服務機構、中心尋求協助。他表示現時政府的投訴及跟進的方式都比較方便,如線上市政在線,居民可透過市政在線即時在線反映,以方便市政署進快跟進有關滴水的情況。如未能使用智能電話亦可致電政府部門反映。但最終都要市民要自律,如發現自己冷氣有滴水或漏水問題請盡快作出維修,以免影響他人及社區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