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研討灣區青年教師發展機遇

2022-09-29

【特訊】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匯友座談——大灣區高校青年教師的發展機遇」研討會於9月27日假澳科大N座101大禮堂舉行。

是次研討會以線上線下同步直播的形式進行,六位主講嘉賓分別從自身學習經歷、工作感悟、研究專長出發,多角度、深層次探討大灣區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大灣區教育配合國家兩大策略發展規劃,是灣區發展的重中之重,因此不少從事高等教育工作的青年老師都希望在灣區城市發展,拓寬專業出路,尋求更多教學嘗試;同時,亦提醒同學如有興趣在該方面發展,應先做好資料搜集,了解各地政策、專業資格認可等資訊,了解各校的辨學模式及理念,為個人生涯規劃及專業作好準備。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對是次研討會進行了總結發言。他表示大灣區的建設離不開人才的支撐,高等教育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灣區高校應緊密合作,打造共贏環境。同時,寄語同學在大學時期應積極裝備自己成為一名「複合型人才」,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出席研討會還包括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馮鈞國副理事長、何蘊歡理事、曾茵頤理事,逾50位師生及本澳青年出席研討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