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滇緬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黃瓊成:促進滇澳旅遊等多方面合作發展

2022-09-30

澳滇緬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合照

澳滇合作

文化歌舞表演聯歡

【本報記者報道】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於雲南昆明考察期間,日前(28日)與雲南省僑聯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就經貿、文化、物流運輸等各領域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推動滇澳緬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會長黃瓊成表示,活動促進滇澳在旅遊方面發展。

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組織的“走訪雲南僑鄉聯誼,使澳門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商務旅遊交流團,經過一連數日考察活動,該會日前與雲南省僑聯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經貿、文化、物流運輸等各領域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推動滇澳緬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發展。

於9月28日當日,雲南省僑聯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會長巫秋霞,副會長區愛蘭、李小紅、蔡子琪、黎明、吳傳明假昆明東南亞酒樓,接待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理事長黃德來率領的澳門交流團一行,雙方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會長黃瓊成表示,該會去年底收到雲南省僑聯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訪滇邀請後,在籌備過程中克服疫情的困難,幾經波折,終於成行。在考察中,澳門代表團不僅受到雲南省僑聯、昆明市僑聯接待,加強了雙方的聯繫和友誼,認識到內地最新的僑務政策,也讓澳門團員認識到雲南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地位深厚,滇澳在旅遊合作發展、人才培養等領域具有互補發展的空間。

黃瓊成稱,澳門擁有眾多歸僑僑眷,與葡語國家及東南亞等地均有著緊密聯繫的優勢,和諧穩定的政治與社會環境,以及澳門作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希望雙方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契機,發揮以僑為橋的作用,在滇緬澳溝通合作方面落實更多具體工作,並推動滇澳兩地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關區域以及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基礎建設合作,在“走出去”和“引進來”中實現更好的發展。

巫秋霞:冀各方面促成共識

巫秋霞讚揚澳門緬甸友好協會各方各面之活動工作及安排交流方面做得出色。同時她亦介紹稱,雲南不僅有美麗的風光,也是實現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省份。雲南省與緬甸,越南,老撾接壤,有著特殊的區位優勢。物流暢通,商機無限。澳門考察團期間游覽了麗江,大理,楚雄,領略雲南的山山水水的同時,也獲得了豐富的旅游資源。巫秋霞希望隨著備忘錄的簽署,今後兩會能在推動與政府合作、物流運輸、經貿交流等方面促成共識,共同為實現澳門、雲南、緬甸三地“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中。

在當日活動上,澳門緬甸友好協會理事長黃德來亦介紹了澳門緬甸友好協會近年來具體會務工作狀況。期間,澳門緬甸友好協會等一眾負責人向雲南省僑聯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捐贈了一萬元人民幣活動資金,用以促進該會日後之會務工作。隨後雙方還舉行了文化歌舞表演聯歡會活動,氣氛歡愉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