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榮獲亞洲貨運物流最佳機場

2022-09-30

澳門機場榮獲亞洲貨運物流最佳機場

【特訊】由亞洲貨運新聞(Asia Cargo News)舉辦的「亞洲貨運物流和供應鏈頒獎典禮」於9月份在香港隆重舉行,澳門國際機場自2018年起連續5年榮獲「亞洲最佳機場」獎項(機場貨物年處理量在一百萬公噸以内)。

作為亞洲運輸及供應鏈行業內具權威性的年度頒獎典禮,頒獎禮由超過15000名讀者和電子新聞訂閱者等服務用戶提名並投票選出得獎者,以嘉許在領導能力、服務質量、創新、客戶關係管理和可靠性等方面表現優秀的企業及服務供應商。今年再次獲獎可見國際業界對澳門國際機場空運服務品質及發展潛力的肯定。

2019年澳門國際機場運輸的貨物約75%都是通過客機腹艙運輸,自新冠疫情爆發客運航班大幅減少。澳門國際機場對此作出積極應對,引入全貨機服務,2021年總貨運量達到4.8萬噸,其中通過全貨機運輸的貨運量佔79%。現時B737、B767、A330、B777及B747等全貨機相繼落戶澳門國際機場開展貨運服務,航線網絡橫跨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及南美洲等地區。澳門國際機場將堅持以“安全、效率、效益”為發展宗旨,繼續為貨運業界提供良好服務,為促進大灣區的經濟及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