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家政服務師資研習班開課

2022-11-15

民建聯家政服務師資研習班開課

【特訊】為提高澳門居民家政服務的專業水準,搭建澳門家政行業的培訓標準,滿足澳門居民多元化就業創業的需求,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指導,澳門民眾建澳聯盟主辦,珠海巿職業訓練指導服務中心實施,首期“珠澳琴家政服務技能及師資素質提升研習班”於日前在合作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正式開班。

本期研習班是澳門社團首次在合作區開展的職業技能師資類培訓專案,所開設課程有母嬰護理員和養老護理員課程,圍繞當前澳門居民就業需求,得到澳門居民高度關注,在眾多報名者中擇優選拔出二十三位學員參加本期師資培訓。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致辭時表示,本次研習班引入家政服務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充分發揮珠澳琴三地職業培訓優勢,為提升澳門居民家政服務技能及水準搭建了專業平台,拓展澳門居民的創業就業空間。

民建聯琴澳事務委員會主任梁玉玲在發言時談到,推動就業是目前澳門社會最大的訴求之一,參與今次課程的學員中,四十五歲以下、大專以上學歷的學員比例超過百分之五十,可見,澳門不缺有意投身多元發展的人才。授課專家代表珠海市護理學會會長葉俏表示,研習班使用的教材,由省級專家結合澳門居民的學習需求,以及在教學模式創新前提下,共同編制完成,將貼合澳門實際,為學員提供豐富、實用的技能知識。

學員代表陳小姐表示,課程培訓以國家職業技能標準開展,是十分難得的,對於她的職涯發展規劃將起到重要的作用,從本次活動中,她亦深深感受到深合區對澳門青年發展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