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鏡海學者」研究計劃匯報會順利舉行

2022-11-25

「永利•鏡海學者」研究計劃匯報會現場合影

【特訊】「永利•鏡海學者」研究計劃匯報會於11月24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A501會議室順利舉行。出席是次匯報會的人員有: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研究及策略規劃助理副總裁倪孟正、社區及政府關係副總監張健昇。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唐嘉樂,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執行主任唐建新,教授李良,助理教授張永臻、吳昊、趙訓華、曾嵩山以及校長辦公室產學研項目經理余佳麗。

為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發展理念,支持海內外高端科研人才集聚,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向澳門科技大學捐贈為期兩年,每學年澳門幣三百萬元用於支持大學「永利•鏡海學者」高端人才引進,助力教研及學術發展。

2021年12月7日,「永利•鏡海學者」高端人才引進計劃簽約。2022年4月,首位「永利•鏡海學者」引進人才李良博士正式與澳門科技大學簽約,並於2022年8月正式加入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在研究計劃匯報會中,李良教授介紹了加入澳門科技大學後的研究計劃和當前課題組建設的進展,亦詳細匯報了最近以澳門科技大學為通訊作者單位發表的量子點研究成果(NaturePhotonics2022s41566-022-01103-x;ACSEnergyLett.20238151–158;)。匯報會後,雙方就繼續推進琴澳深度合作區的科技創新和學術交流,助力國際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的實踐進行了深入交流。陳志玲總裁聽完匯報後,表示對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感到振奮,希望能與澳門科技大學加強交流,探討進一步產學研合作的可能性。

近年在社會各界支持下,澳門科技大學已取得了長足發展,國際排名穩步上升。展望未來,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將繼續支持澳門科技大學優秀研究團隊開展創新性研究和優秀人才培養,引進更多國際領軍人才、鼓勵團隊協作、整合資源、促進學術多元發展,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