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橋坊宏揚保護大自然意識

2022-11-29

新橋坊宏揚保護大自然意識,圖為活動大合照。

【特訊】為宣揚愛護環境、社區綠化訊息,由新橋區坊眾互助會主辦、新橋青年委員會協辦、市政署贊助的2022年“‘我愛大自然’系列活動-社區綠化日”昨(28)日於新橋花園舉行。

該會希望藉此活動在社區增加對種植、愛護大自然,以及強化日常環保的意識,並希望透過系列活動,為種植愛好者提供一個分享交流的平台。活動於昨日下午三時半至七時半舉行,現場設新橋植物轉贈站、領養小盆栽——植物交流講座、新橋青年創夢市集、彩繪工作坊及攤位遊戲。當中,植物交流講座天邀請了植物愛好者現場分享種植多肉植物及非洲紫羅蘭的經驗;互動有獎問答環節,由新橋坊會會長梁慶庭及新橋青委主任梁小婷主持,大家反應熱烈踴躍;講座結束後,大會向現場出席者送贈獲小盆栽,以及隨機轉贈與會者分享種植心德的心意卡。

而以植物和自然素材為主題的新橋青年創夢市集、一日兩場的迷你花盆及聖誕花環彩繪工作坊、以傳播植物知識及愛惜大自然為題的攤位遊戲,以及由11月26日起為期5日的在新橋花園內的植物轉贈站,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寓教於樂,深受社區街坊歡迎,連日來到新橋花園參觀者眾多。如市民家中有植物欲與大眾分享,可於上述日期內放到轉贈站,同時亦可免費自取站內植物回家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