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鼓勵街坊積極參與新春盛事

藉活動加強家庭關係留下美好回憶

2023-01-22

吳小麗

【特訊】今天是兔年大年初一,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祝願全澳居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家庭幸福。新春期間澳門將有多項大型盛事,她鼓勵街坊積極參加,藉此加強親子及家庭關係,留下美好回憶,而在外出前亦要做好交通規劃,並呼籲街坊長期外出前做好防火防盜工作。街坊總會未來將繼續為街坊服務,擔當官民溝通橋樑,為提升居民生活質素,促進社會和諧發展而努力。

吳小麗表示,農歷新年是我國的大型節慶,隨著社會活動全面恢復,通關全面恢復正常,相信會有大量旅客前來澳門旅遊外,街坊外出拜年,返鄉探親的頻率將會大幅度地增加。呼籲街坊在外出拜年,尤其進行長時間離澳探親前,必須再三留意家居的防火防盜工作,睦鄰之間亦要互相照應,藉此降低出現火災和盜竊的風險。

她又認為,今年新春期間澳門將會接連舉辦大型盛事,這是促進家庭及親子關係的好機會。大型活動內容新穎,能夠給予參加者驚喜與樂趣,共同參加亦能夠加強雙方的關係,她鼓勵留澳過年的家庭積極參加,為家庭和親子帶來美好回憶。又提醒活動將吸引大量旅客和居民,因此須多加留意當日的交通安排,又期望警方加強警力疏導人流同時,加強各區的巡邏次數,打擊混在人群之中的“文雀”。

吳小麗補充,新春期間平安通和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將會維持二十四小時運作。隨著社會面全面恢復,新的一年街坊會除了繼續為街坊服務,維護街坊權益外,亦會持續緊密地與政府合作,積極建言獻策,關心全面開放後居民及社會的變化,致力解決各種民生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