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劉金玲會長新春獻辭

為特區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2023-01-22

劉金玲

【特訊】踔厲奮發,兔躍迎祥。今天是大年初一,在這喜慶歡樂、萬家團聚的美好時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衷心祝願偉大祖國國泰民安!澳門特區繁榮昌盛!祝願全澳市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兔年大吉。

春節期間外出與親友拜年相聚是不少市民的習慣,加上跨境旅遊及社會經濟民生等活動回復正常,劉金玲呼籲市民在此歡慶期間仍需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特別照顧好長者、幼童及身邊人士的健康,共度安心歡愉佳節。

劉金玲會長表示,藉兔年新歲之際,是回望過去一年,及展望未來一年的良好時機。回顧虎年,無論是中央和特區政府或是社會各界均面對嚴峻挑戰,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令經濟和民生大受影響。值得感恩的是在國家關心支持下,特區政府帶領全澳市民無懼挑戰、砥礪前行,在全體整體居民上下一心、堅毅克難、共同努力下,澳門逐步驅散陰霾,迎來了社會經濟復甦持續向好的振奮新氣象。

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勝利召開二十大,是虎年最大亮點。他在新年賀詞中再次指出“堅定不移落實好‘一國兩制’,香港、澳門必將長期繁榮穩定”,體現國家始終如一關心着澳門的發展,這為我們在新的一年開好局、起好步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幹勁。

展望2023年,喜迎深入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更是社會經濟加快復甦、重新啟航的關鍵之年,婦聯總會將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堅持以婦幼家庭福祉為依歸,全力推進會務工作紮實落地,透過深入開展愛國愛澳擁黨宣傳活動,加強國情教育和普法工作;積極參與特區政府社會治理;奮力推進社團建設和人員培養,拓展新服務陣地和領域;進一步融入灣區及深合區發展,開辦新服務項目及拓展與灣區婦女組織合作等,發揚婦聯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更積極主動的姿態,引領澳門廣大婦女群眾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大局,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積極貢獻巾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