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青協會新春送暖意

2023-01-22

【特訊】農曆新年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活動,就是到不同的親戚家中探訪。而澳門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日前舉辦祐TEAM-暖流行動,組織青少年探訪區內獨居長者,為協助長者家中張貼紅紙,青少年帶上對聯及賀年禮品,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及慰問。

探訪過程中,青少年與獨居長者關懷問好、聆聽長者人生道理,關心長者們的生活和身體狀況,由於近日天氣寒冷,義工們叮囑長者要多穿禦寒衣物,避免著涼。

澳門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會長洪偉東表示,透過活動一方面讓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讓他們能多關注身邊弱勢社群,走出自己舒適圈,擴闊自己眼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培養無私奉獻精神;另一方面,讓長者感受節日溫暖與被愛。宣揚敬老愛老及為善最樂是我們中華傳統美德,期望暖流行動可以將社區溫暖傳遞到獨居長者家中,溫暖長者每一顆心;亦讓暖流傳承到每一位青年,讓更多青年能夠參與社區工作,為社區內獨居長者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