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之友助長者家居清潔迎新春

2023-01-22

婦聯之友助長者家居清潔迎新春

【特訊】農曆新年將至,各家各戶忙著趕在新年前清潔並佈置家居,迎接新一年來臨。惟長者年事已高,打掃過程中難免需有爬高爬低的動作,容易造成危險。為此,澳門婦聯之友協會組織理監事及會員,到長者家中進行大掃除,並送上春節慰問與祝福。

該會理事長馬耀鋒日前帶領義工隊,在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協調下,為石排灣區獨居長者進行家居清潔。義工隊帶備清潔用品,分成小組仔細地進行全面清潔、消毒,洗冷氣機及抽油煙機等。同時亦藉此關心長者近況,提醒他們注意天氣變化和用電安全。

有老友記表示,十分感謝義工到訪及幫忙大掃除,尤其能夠幫忙清潔家中平時無法清潔的地方,同時能與義工交談,閒話家常,關心其生活情況,實在感到高興。

義工成員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見到老友記開心而感到內心滿足,日後有同類活動也會積極參與。同時會向朋友分享自身經驗,感染更多人參與社區服務,貢獻青年力量。

馬耀鋒表示,探訪期間了解到老友記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需期望社會大眾能更重視、更關心長者的所需所想,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實際支援和幫助。

婦聯之友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舉辦多樣性的社區關懷活動,透過上門探訪獨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舉辦清潔海灘活動、探訪精神康復機構等,向社會傳遞敬老扶幼,關顧弱勢的優良傳統,共建澳門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