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走訪各區迎新春

向市民送上節日祝福祝願本澳百業興旺

2023-01-22

好家園走訪各區迎新春

與小朋友互動致以新春祝福

【特訊】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共建好家園協會在新年前夕組織理監事及義工於水坑尾、高士德、水上街市、筷子基和氹仔等多區派發福字揮春,向市民送上新春節日祝福,祝願本澳在新一年百業興旺,運轉乾坤,一眾居民反應熱烈。

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表示在派發福字期間,看到市面熱鬧人流暢旺,新年氣氛濃烈,雖然隔著口罩,都能感受到居民們喜逐顏開。隨防疫措施調整,本澳近一星期的入境旅客人數逐步攀升至日均三萬七千多人次。在旅客人數回升的利好因素下,商店東主亦反映近期經營情況向好,生意漸增,對經營前景充滿期盼。但有居民稱近日旅客增多後,搭的士及外出食飯亦變得不容易,再次考驗本澳的旅遊承載力。她建議政府當局在新年期間,要加強監察旅遊熱點的人流、治安交通、社區衛生等情況,及早制定應對預案,確保各口岸的通關暢順,及時疏導各景點人流,避免對居民生活帶來更大影響或不便。亦要及時瞭解中小企及旅遊服務業人資情況,協助做好職業配對與外僱工作許可審批工作,平衡外僱與本地勞動市場需求,讓全社會受惠。

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副理事長馬耀鋒表示過去三年,很多居民持續配合政府留澳抗疫,已有一段時間未能與外地親友見面。有居民稱最近本澳及周邊地區的疫情變化,出入境及防疫措施放寬,而選擇離澳渡歲。本澳近日發生多宗懷疑與電線短路及電器故障有關的火警,故呼籲居民離澳前,要留意家中電器情況,更要鎖好門窗;建議當局要及早對包括醫療人力資源、新冠用藥、疫苗、民生物資及各項輔助措施等進行科學部署與制定預案,持續加強公共地方清潔及宣傳注意個人衛生,做好自己健康的守護者,以健康城市形象,為迎接旅客作準備。

該會出席活動的負責人還有呂綺穎、周惠儀、施妮娜等,她們期望藉活動向全澳居民送「福」,一同歡度癸卯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