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跨境中學生

最快下月中前回港上課

2023-01-28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跨境學童闊別校園逾30個月。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27日表示,預計跨境中學生可於2月第二周內恢復面授課堂,小學和幼稚園跨境學生可於下月下旬回港上課。

當天,教育局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單位聯繫,希望為跨境學生爭取更好安排,因應香港和內地未來“通關”安排的最新發展和各項交通配套的準備情況,包括跨境校巴的籌備進展,預計跨境學生下月可回港上課,待相關安排確定後,會盡快公佈。

據了解,當局已向校長發出短訊,通知有關安排。

深港跨境學童家長會主席黃菁葒指,學生原本期待下月初就可回校上課,對當局將時間表押後半個月有少許失望,但這能讓家長及學校有更充裕時間,辦理禁區紙和回鄉證等文件。她期望,跨境學生可免檢測過關,並開放所有口岸方便學生往來。

新界校長會副主席、上水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亦指,學校下月將展開下學期,原本計劃下月1日舉辦迎接跨境學生的活動,但預料可親身參與的學生會減少,會安排網上同步直播。他指,跨境學生如果要繼續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會給學生帶來不便,期望當局盡早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