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者打斷布林肯講話:『別做好戰者』

2023-03-24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在舉行“2024財年國務院預算申請”聽證會上,有示威者打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講話,大聲呼喊:“當個外交官,別做好戰者!”

據美國反戰組織“粉色代碼”官網報道,當天聽證會現場,這群示威者陸續站了起來,舉起標語牌,進行喊話,由此打斷了布林肯的講話。

標語牌上提到了“布林肯作為外交官工作失職的多個關鍵領域”,標語還包括:“烏克蘭:現在就和談!”、“中國不是我們的敵人”、“將古巴從恐怖分子名單中删除”、以及“停止戰爭”等。

“我們現在需要和平談判來結束在烏克蘭的戰爭。現在陷入了僵局,有太多的人在死去。布林肯部長,你應該是我們的最高外交官。開始談判吧。”活動人士美狄亞·本傑明在現場說。

“中國不是我們的敵人!中國是一個經濟上的競爭對手,而不是國家安全威脅。當個外交官,別做好戰者。”美國前國務院官員、退役陸軍上校安·賴特當時說。

報道稱,這群示威者站起來喊話時,警察立即把他們從聽證會現場帶離,並實施了逮捕。

此外,視頻顯示,還有示威者在被帶離現場時發出質問,“如果你們不喜歡中國的方案,那你們的和平方案在哪?美國人民希望你們去協商,當個外交官,現在就做好你們的工作吧!”

據美媒報道,“粉色代碼”是一個反對美國參與戰爭以及“試圖促使(他國)政權更迭”的團體。該團體多次就美中競爭、俄烏衝突等話題發出呼籲。

2月28日,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舉行的首次聽證會上,“粉色代碼”的組織者奧利維亞和另一名成員亦曾高舉標語牌,對渲染“中國威脅”的議員表示抗議。該團體還發表聲明稱,“美國人民需要與中國合作,而不是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