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回應旅遊風險傳聞:高度重視中國遊客安全

2023-03-24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針對近日赴泰旅遊安全性的傳聞,泰國官方層面頻頻發聲。3月23日,泰國駐華大使館發布聲明稱,泰國高度重視中國遊客的旅遊質量與安全。

近期,大批中國自媒體賬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有關“來泰國旅遊不安全”的信息,泰國駐華大使館於23日對此進行了澄清。“泰王國駐華大使館謹此告知,泰國高度重視中國遊客的旅遊質量、安全以及對泰國的美好印象。泰王國駐華大使館務必澄清有關旅遊不安全的內容與評價的誤解”,聲明稱。

據在泰線上華文媒體泰國頭條新聞社報道,3月21日,泰國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透露,近期在中國社交平台上傳播的有關“來泰國旅遊不安全”的消息不實,巴育總理在內閣會議上下令旅遊與體育部就有關情況進行澄清。

泰王國駐華大使館在23日的聲明中重申,泰國已做好接待中國遊客到來的充分準備以及為中國遊客增加了許多通信渠道。泰王國駐華大使館十分理解遊客對安全問題的擔憂。“泰國一直以來都受到世界各地遊客的歡迎,諸多城市入圍各組織的宜居安全城市排行榜。因此,請中國遊客放心,泰國相關機構高度重視此問題,同時也將採取相應措施,全力維護並保障遊客的安全。”聲明指出。

泰國旅遊局(TAT)預計2023年第一季度將有40萬中國遊客進入泰國,第二季度還會持續增長,進入旅遊淡季後,印馬遊客市場開始走弱,但中國市場繼續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