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頻發A肝毒莓事件民進黨被指無作為

2023-05-27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台灣大型超市好市多近期爆發A肝毒莓事件,國民黨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說“乾淨的煤”,但現在民眾竟然要擔心自己吃的到底是不是乾淨的“莓”,民進黨當局在食安危機中誤導、雙標外加慢半拍,面對食安標準一再放寬。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指,毒莓爭議在4月10日已發現,卻拖了17天,當局才有行動,讓民眾持續吃下A肝毒莓;另外,5 月1日又驗出邊境藍莓有問題,等到5月3日才告知大眾,當局作業慢半拍,讓民眾繼續食用有問題產品。此外,好市多公告給予“慰問金”,但民眾爆料要領取好市多的“慰問金”,必須籤和解書,放棄求償的法律權利。

新北市議員黃心華表示,從毒莓事件中看出,當局表現散漫,要靠各縣市守住食安防線。當局應建立食安預警及稽核機制,並主動查驗,但當局並沒有積極作為,多由各縣市要求業者下架有問題產品、發送警告簡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民進黨執政七年,連最基本的食安都搞不好,讓民眾失望。賴清德近期連串的失言,天天操弄政治意識形態,反映他完全沒心思在內政民生上。同時,當局卻對於食安標準一再放寬,如此顢頇無能的民進黨,應在明年被輪替,才能找回民眾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