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29日接受網上登記抽籤

2023-05-29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28日提醒,29日、30日,香港車主可於“港車北上”的官方網站登記進行電腦抽籤。中籤者按指示在網上遞交申請並獲批核後,便可於7月1日零時起,驅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特區和廣東省。

當天,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計劃推出初期,首周每個工作天會處理200個申請,第二週起每個工作天處理的申請則會增加至300個。“第一次未能抽中不用失望,因為每個月平均會進行兩次抽籤。”

“特區政府會根據市民的反饋、申請流程的順暢程度、私家車驗車情況等,一直與內地保持密切溝通,適時調整每天申請的名額。”林世雄說。

驗車方面,林世雄指出,按內地車輛檢驗規定,指定由中國檢驗有限公司(中檢)在香港為粵港跨境車輛進行檢驗。經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當局進一步商討,中檢會為“港車北上”增設每日700個驗車名額,以應付需求。

每天出行車輛數目方面,林世雄指出,為確保港珠澳大橋口岸交通順暢和參加者有更好的出行體驗,粵、港政府同意就每天出行車輛數目設置上限。申請人可於每月15日經“港車北上”的官方網站預約下一個月的指定日期出行。

林世雄透露,廣東省多個停車場的營辦商正積極優化升級停車場管理系統,讓港澳車輛可以便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