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多元發展 終遇美好未來

澳科大2023年度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2023-06-05

畢業典禮現場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2023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3日下午在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綜藝廳圓滿舉行。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主禮。出席典禮現場的主要嘉賓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中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參贊、澳門特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澳科大校監廖澤雲、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昌、諮詢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澳科大基金會成員、大學校董和諮詢委員、政府官員、各大企業、獎學金贊助機構、社團協會、學會、本地高校及中學代表、家長親友、教職員等。本屆各學院及研究所的畢業生總數約為4600人,典禮亦通過網絡直播形式,同步在線一起見證開啟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大學於同日上午八時舉行畢業典禮的升旗儀式。此外,澳科大各個學院將分別舉行學院畢業典禮。

歐陽瑜致辭表示,為實現國家賦予澳門的「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特區政府積極為澳門社會及經濟發展儲備各層次的優質人才。將於今年出台的人才引進制度,將帶動和支持澳門發展綜合旅遊休閒產業,以及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歐陽瑜司長勉勵畢業生積極參與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發揮所長,成為推動澳門及國家發展的新力量。

李行偉校長致辭表示,兩週前,世界見證了「澳科一號」地球磁場探測衛星的成功發射。該項目由國家航天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合開展,由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組織實施。我們收到習近平主席對衛星成功發射的賀信並深受鼓舞。李行偉校長勉勵各位畢業生,在未來人生道路上將面對挑戰或陷入困境,但千萬不要放棄。不要害怕夢想,只要堅持不懈,堅持自己的核心價值觀,終究會成功。植根於澳科大的創新和創業價值觀,在整個國家和地區都在求賢若渴的時代,澳科大人的美好未來清晰可見。李行偉校長亦祝願澳科大所有畢業生前途似錦,勇往直前,帶著虛心學習及開放包容的態度,去創造屬美好未來。

當日上午,澳科大亦於大學N101大禮堂召開2022/2023學年澳科大基金會、校董會及諮詢委員會第二次聯席會議。逾五十位基金會成員、校董、諮詢委員出席會議。會議由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崔世昌主持。校長李行偉報告大學2022/2023學年工作總結及發展規劃,副校長唐嘉樂報告大學近期財務狀況,基金會監事會主席徐偉坤報告澳科大基金會的財務狀況及監事會意見,校董會主席廖澤雲報告校董會執行委員會工作情況,諮詢委員會主席唐志堅報告諮詢委員會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