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志協辦拍攝活動促家庭和諧發展

2023-06-05

【特訊】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6月3日舉辦“友善社會系列活動-把愛及時留住”全家福拍攝活動成品分享會。多名參與活動的家庭成員及志願者出席,由專業社工分享家庭和睦溝通技巧及進行親子相簿手作,參與者表示共同設計獨有的相簿,一家人在過程中互相溝通,更了解身邊人的想法。透過全家福,回顧家人相處的經歷,更感珍貴。出席分享會的還有該會會長黃潮裕、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主任何安儀、童畫王國執行董事吳雪綺、代表雅瑩及志願者化妝師團隊。

黃潮裕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青年家長面臨不少壓力,冀望在疫情放緩、經濟復甦過程中,特區政府、社會和企業能加大力度共同推動各種優化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協助青年家長平衡親職關係,才可有效保障家庭和社會和諧發展。

何安儀表示,透過籌辦家團拍攝全家福活動,喜見在社會復常期間,家庭成員比過往更正面,積極面對生活。透過全家福拍攝活動,促進彼此之間的溝通,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多與家人分享溝通,家始終是溫暖的港灣,是我們最強的後盾。期待透過活動吸引更多巿民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創建友愛和諧的社會氛圍。

吳雪綺表示,秉持「我們拍攝的不僅是一張照片,更是一份愛心事業」的企業理念,員工以志願者身份繼續參與到活動,旁聽家庭成員講述分享故事,內心有更深刻的感觸,並號召更多愛心人士和企業加入志願服務隊伍中,共同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的進行。

活動部分經費獲澳門基金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