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56位學生獲頒MACA音樂獎學金

2023-06-05

全澳56位學生獲頒MACA音樂獎學金,圖為合照。

【特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於6月4日下午三時假花地瑪百年顯現紀念堂舉行「MACA音樂奬學金」頒獎典禮 2023。本次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代表李嘉欣、澳門特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資源中心職務主管何凱盈、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音樂課程副教授莫健兒、街總文康委員會委員李偉堅、聾人協會主任幹事鄭慧琛、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黃家倫、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第六十一屆公關宣傳部副部長陳建文、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理事長高美士及行政總裁吳國恩。

獲得2022/2023學年「MACA音樂奬學金」之得獎學生分別來自四十三間學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澳門浸信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培華中學、聖保祿學校、聖公會中學(澳門) 、澳門國際學校、協同特殊教育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嘉諾撒聖心中學、廣大中學、澳門坊眾學校、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東南學校中學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鄭觀應公立學校、菜農子弟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 (中文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 (英文部)、粵華英文中學、粵華中文中學、培正中學、利瑪竇中學、氹仔坊眾學校、教業中學、濠江中學、同善堂中學、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新華學校(中學部)、聖羅撒英文中學、明愛學校、澳門葡文學校、海星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培道中學、慈幼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創新中學、庇道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及嶺南中學。

MACA理事長高美士在致辭時與大家分享了當今世界上所面臨的困難及挑戰,而創作音樂是表達自己當刻感受和想法最好方法。理事長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和能力,並透過一些名人名言激勵年輕一代繼續朝向夢想進發。MACA音樂獎學金至今已設立了十二年,而“MACA優秀原創音樂新聲”獎項至今亦有五年了,今年共有十三名學生榮獲該獎項,分別來自(排名不分先後):澳門浸信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東南學校中學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鏡平學校(中學部)、培華中學、濠江中學、聖保祿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及培道中學。MACA特設此獎學金是為了鼓勵對音樂有興趣或有天賦的同學可在未來繼續向音樂發展,今年參與這個獎項的同學們更有幸獲得評審們對作品所提出的評語,同學們也表示獲得的評語對他們日後的創作有更大幫助,得到此獎項也是對他們的鼓勵及肯定。為了能讓觀眾欣賞到學生作品,陳瑞祺永援中學、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以及鏡平學校(中學部)的獲獎學生更於頒獎典禮現場演繹其原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