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小企業人士聚台尋求合作

2018-12-11

【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電】(記者 張曉曦 劉舒淩)近200位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的中小企業人士10日在台北出席2018兩岸四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交流商機,尋求互利合作。

據悉,該系列論壇多年來在香港、澳門與上海舉辦,今年首次移師台北,並由台灣工商企業經營發展協會主辦。

台灣工商企業經營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煜傑表示,此次論壇以“基業長青與惠利眾生”為主題,從永續發展的角度,凸顯企業的社會責任,在擴增營收、挹注創新的同時,更能分享幸福,回饋社會。期待論壇為奮發打拼的企業夥伴們提供交流、交心的平台,共同開拓商機,創造互利成果。

台灣電電公會顧問杜紫軍發言時說,兩岸產業往來仍然密切,民間主導的交流活動也持續熱絡。希望借由論壇平台,兩岸及港澳的中小企業人士能找到更多商機,成為長久合作的夥伴,互相砥礪,持續成長。

  論壇上,多位來自兩岸與港澳的中小企業人士進行了分享、交流。

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連慶濤表示,此次“九合一”選舉後,相信台灣民眾想要更多地瞭解大陸市場。他願通過論壇,把大陸的惠台政策、營商環境、相關產業介紹給台灣中小企業人士;也希望在未來推進大陸企業到台灣發展,為台灣經濟作出貢獻。

香港中小企商會聯席會議主席兼召集人楊飛義表示,此次論壇在台北舉行,也是盡一份微薄的力量,促進兩岸及港澳民間商業活動的交流。

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理事長區宗傑說,兩岸與港澳的中小企業人士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希望能够同心協力,促進相互間更密切的合作。

此外,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台灣當局立法機構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羅明才及馬來西亞中國絲路商會代表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