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會柯文哲

談市政不涉黨務選舉

2018-12-11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會見六都市長當選人。蔡英文辦公室10日表示,目前規劃第一場是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本週內見面,聚焦市政建設,不會涉及黨務與立委補選議題。

蔡英文日前已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表達祝賀,並表示會儘快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當天表示,目前的會面,都在幕僚安排當中,原則上尊重地方首長意見。按照目前規劃,第一場是柯文哲,預計本週會面。其他縣市在時間安排上,希望能在各當選人就職之前完成。蔡英文會前往當地與當選人會面,確切時間與地點尊重各縣市的考量與安排。

蔡英文會見柯文哲,預計就民眾關心的台北市重大市政議題,包括社會住宅、都市發展、老危住宅更新等涉及當局與地方合作的項目,以及其他柯文哲所提出的政見進行對話。

至於台北市立委補選與黨務問題,由於蔡英文因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已辭去黨主席一職,因此“蔡柯會”不會涉及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