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率高規格代表團赴京

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2023-10-17

【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電】(記者 戴小櫦)10月16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70人代表團啟程前往北京,參加將於17日至18日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李家超表示,今屆香港特區代表團規格是歷屆最高,官員與行政會議成員的參與人數和發言機會也是歷屆最多,參與程度屬歷屆最全面。

李家超出發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他率領的香港特區代表團包括11名特區政府高層官員、6名司長、7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以及59名來自香港政界、商界、金融界等多個界別的代表。

李家超指出,今屆高峰論壇共設10個主場的大會活動,在「地方合作」專題論壇內,將設有香港專場,反映國家重視香港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的角色。他表示,此次香港特區代表團的發言機會是歷屆最多。70位成員會分批參與全部10場活動,有16位代表團成員會發言或擔任主持。他本人獲邀在企業家大會、「互聯互通」高級別論壇以及「地方合作」專題論壇3場活動中發言。

李家超表示,今屆香港特區代表團的參與程度也是歷屆最全面。在創業家大會計畫簽約環節中,香港會引進3個總值超過4.5億美元的計畫進行簽約。李家超介紹,他和代表團將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及機遇,還會介紹香港近期「活起來、動起來」的情況,以及香港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