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派逾百人參選香港區議會選舉

2023-10-17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政團民建聯16日宣布,將派122人參選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包括44人參加地方選區選舉,以及78人參加地區員會會界別選舉。

第七屆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今年12月10日舉行,提名期於10月17日開始,至10月30日結束。

當天,民建聯主席陳克勤會見傳媒表示,全部參選人都是愛國愛港的中堅份子,承諾積極建言獻策,提升治理水平,並促進官民相通,引領社區發展。這次區議會選舉意義重大,是完善選舉制度及區域治理體系的重要實踐,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  「即將參選的122人當中,有25%的人首次參選,但不代表他們沒有社區服務的經驗。」陳克勤說,參選人均長期服務社區,有服務市民的基礎及經驗,有一定民意授權及基礎。

上一屆民建聯派出181人參選區議會選舉,本次參選人數較以往少。

陳克勤回應,參選人都是經過千挑萬選的精英,並沒有考慮上一屆的參選人數。訂定參選名單時,純粹從民建聯的區域網絡考慮,包括如何更妥善服務市民,以及完善地區治理、提升地區管治,目標是派出最好、最有議政能力、最具政治品德、最能服務市民的人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