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競辦提出「民主初選」具體規劃

2023-10-18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4年大選「藍白合」陷入僵局,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競辦17日提出「民主初選」投票規劃,並表示希望與台灣民眾黨討論後形成最終決定人選的「折衷方案」。

「藍白合」首次會談結束後,國民黨與民眾黨未能就決定大選人選的方式達成共識,民眾黨強烈反對國民黨提出的“開放式民主初選”,第二次會談也被擱置。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17日指,「民主初選」存在包括時間緊迫、重複投票等諸多疑慮。

針對民眾黨的質疑,侯友宜競選辦公室17日公開“開放式民主初選”規劃,由符合選舉投票資格民眾投票“展現直接民意”,在全台22縣市、73區域立委選區設立投票所,參加投票民眾不分黨派,但需簽署「政黨輪替」理念認同卡方可參加投票。

侯友宜競辦指,「民主初選」投票日期或定於11月4日至5日,由藍白雙方各推派選監人員,費用各承擔一半,透過電腦系統監控等多項措施防止投票舞弊。

侯友宜競辦表示,希望盡快與民眾黨進行下一次會談,期待在10月底前達成協議並對外公告,相關細節可以先討論,以磨合協調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折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