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中美和平發展符合兩國及世界利益

2023-10-26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當地時間24日,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頒獎晚宴時說,中美之間的和平與發展符合兩國的自身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

據報道,在年度頒獎晚宴上,基辛格獲主辦方授予獎項。他在發表講話時表示,“上海公報在上海簽訂時我在場,我參與了上海公報的起草工作。因此,美國人必須避免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即我們正在放棄所承諾的一個中國政策的印象。”

基辛格說,他喜歡中國人民,並對中國文化印象深刻。他相信中美關係依賴於一種理解,即兩國具有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發展的獨特能力。中國和美國之間和平的關係、合作的關係對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至關重要。

基辛格強調,“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會同意,中美之間的和平與發展符合兩國的自身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

另據新華社消息,10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頒獎晚宴致賀信。習近平對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一直以來積極致力於推動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表示贊賞,對基辛格博士獲獎表示祝賀。

同日,美國總統拜登亦向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頒獎晚宴致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