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企首次亮相東京車展 新能源車成焦點

2023-10-26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第47屆東京車展(2023年更名為“日本移動出行展”)25日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攜5款新能源車型及核心技術亮相,成為史上首家參加該車展的中國車企。

當天的發布會上,比亞迪攜純電轎跑“海豹”亮相,並宣佈該車型將於2024年春季在日本上市。比亞迪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仰望”也首次在海外車展亮相,其首款車型U8現場演示了“原地掉頭”功能,憑藉顛覆性的技術及性能表現成為全場焦點。此外,比亞迪旗下“騰勢”品牌也展出了其首款豪華MPV D9,吸引了許多人駐足參觀與體驗。

當天,日本知名賽車手、漫畫及電影《頭文字D》主角藤原拓海原型土屋圭市也受邀蒞臨展台,與現場觀眾互動。

比亞迪去年7月正式進入日本乘用車市場,目前已在日本全國開設了15家門店,覆蓋了東京、大阪、橫濱、名古屋、福岡等多個城市。

比亞迪成立於1995年2月,業務布局涵蓋電子、汽車、新能源和軌道交通等領域,總部在深圳並在香港上市。比亞迪汽車2023年上半年累計銷量突破125萬輛,在全球新車銷量排行榜中首次躋身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