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帶小助力澳門優化產業結構

美高梅舉辦商業配對專場加大中小企採購合作

2023-11-15

與會嘉賓合照

簽署合作協議

【特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經科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貿促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生產力中心)以及澳門供應商聯合會的大力支持下,美高梅11月14日與澳門中華總商會(中總)和澳門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合辦年度活動「美高梅中小企商業配對」,吸引超過70間中小企業參與。是次為美高梅第11度舉辦大型商業配對專場,重點聚焦「M嘜」認證、澳門品牌及澳門製造,以及四大產業中之大健康、高新技術及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助力澳門優化產業結構。同日並進行了兩項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地中小企。

出席是次配對專場的嘉賓包括:中總副理事長余健楚、廠商會會長崔煜林、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楊毅、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黃偉倫、經科局產業發展廳廳長梁仕仁、生產力中心理事長關治平、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會長葉紹文,以及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及執行董事馮小峰。

馮小峰表示:「在澳門新十年的發展格局下,今年美高梅在扶持中小企方面交出了亮麗的成績表。中小企採購比率達致歷史新高,佔總採購額的33.5%,當中小微企、澳門製造和青創的採購亦躍升至總採購額的25%,創下新紀錄。這一切印證我們在積極發展業務的同時,亦不忘為中小企帶來機遇,與他們一起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今後,我們將與本地不同中小企開展精準嶄新的合作計劃,共同創造更多商機,助力本澳中小企轉型升級及拓展高質量發展空間。」

在主禮嘉賓的見證下,美高梅分別與持有「M嘜」認證之萬丹食品廠和青創科技企業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採購合約。另外,為推動四大產業之一的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美高梅亦再度與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簽署科創項目的開發及應用協議,委托他們研發全球首部自動智能撲克碎牌機,大大優化營運效率,更能大幅減低員工勞損及意外風險。

活動同場並舉行美高梅與生產力合辦之「美高梅食品衛生及安全管理課程」證書頒贈儀式,向19位完成課程的學員頒發國際HACCP培訓證書。美高梅冀藉課程提高中小企的食安管理,為申請「M嘜」打下良實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