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變身為『龍墩墩』

2024-01-27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隨著中國春節(龍年)日益臨近,全國各地市場紛紛推出琳琅滿目的“龍元素”商品,其中由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變身的“龍墩墩”,近日有不少民眾專程前往王府井工美大廈購買。

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廈一層,“龍墩墩”毛絨玩具每隻售價為198元人民幣,鑰匙扣每枚68元,盲盒每件99元。工作人員介紹,“龍墩墩”系列擺件、馬克杯、紀念章、冰箱貼、明信片、文具等產品近期銷量一直在持續上升。

有北京市民稱:“我們家裡那個小朋友,他是屬龍的,兔年的時候,我們還想買‘兔墩墩’,就沒有買上,所以今年就想著買一個。”另一名北京市民說:“龍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龍墩墩”設計師、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存真表示,繼“虎墩墩”、“兔墩墩”後,“龍墩墩”再次延續中國春節及生肖文化特色。“龍的頭部設計不像兔子有一個圓圓的臉,它的五官有其複雜性。”

歷屆奧運舉辦之後,吉祥物都已經完成任務,鮮有再被更新。林存真指,由於“冰墩墩”太受歡迎,冬奧結束後,中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進行反覆溝通與協商,國際奧委會把“冰墩墩”的知識產權,轉變成其歷史知識產權以後,再把這個知識產權授權給中國。

林存真表示,未來有機會的話,都希望將十二生肖的“冰墩墩”做出來,滿足市民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