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2020年台灣大選國民黨、新黨可合作

2018-12-13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台北消息:新黨主席郁慕明12日表示,2020年台灣大選新黨不會缺席,屆時中國國民黨、新黨可以合作,沒有必要像敵人一樣,但合作前提則是“人選是否夠正,不能有瑕疵”。

據台灣媒體報道,郁慕明接受專訪,談到2020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及立委選舉,他非常確定表示新黨不會缺席。他又說,國民黨與新黨是可以合作的,新黨在有把握的地區推出人選,國民黨若認為這個人選優秀,就可以一起商量,至少兩黨聯手,而不是共同參選,就可以讓新黨上一席、民進黨下一席。

至於國民黨所推出的人選,郁慕明說,國民黨的人選經過黨內初選選出後,新黨會再決定是否支持,看是否合乎新黨的要求;而新黨對於國民黨人選的要求,在規格上是要很正的,不能有任何瑕疵。

被問到國民黨內目前誰能問鼎2020年大位,郁慕明說,國民黨內部競爭他不方便介入,就現有的人選來談,他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面對面去談。他也指出,應該要有人退一步,或先有一個內部的溝通。

此外,郁慕明也表示,現在大家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期望很高,韓國瑜的壓力很大,因此未來這半年可能就會確定韓國瑜的成敗,所以國民黨本身應該在後面全力支持韓國瑜,幫忙解決問題。

在今年11月底的台灣“九合一”選舉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態支持無黨籍的柯文哲,同屬泛藍陣營的新黨郁慕明則選擇站隊國民黨,喚起全台的泛藍力量,助力國民黨贏得過半縣市執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