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參選民進黨主席

批民進黨躲在舒適圈裏

2018-12-13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2日宣佈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是民進黨躲在舒適圈裏。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

民進黨主席補選10日至14日開放登記,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游盈隆12日宣佈將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他以“船沉了,何以為家?”為題發表參選聲明。

游盈隆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不是因為選民對民進黨的要求變高了,而是民進黨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裏,用自己的思維想像人民要什麼。當年國民黨交出政權,敗在不接地氣,跟人民的期待希望差距過大。如今民進黨正走著相同的道路,與民眾脫節了。

為何執政的成果讓民眾失望了?游盈隆說,如果管治的決策圈只有少數人的眼光,一意孤行,外面風雨雷電交加,圈內還頂著大太陽,這種治理方式,怎會讓人民有期待?

游盈隆指出,即將面對的是2020大選,一般預料,這是一場沒有競爭性的戰爭,對手政黨不需要展現任何競爭力即可輕鬆勝出,這讓所有的綠營支持者,黨員甚至是一般選民感到憂慮痛心。這麼不健康的政黨競爭環境,大家看得到,卻沒有人有此勇氣挑戰改變現狀。

游盈隆說,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黨主席如果淪為橡皮圖章,只為特定人士蓋章背書,相信跟他一樣心念的人不忍也不能忍;期待黨員聽見他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