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三顧茅廬李四川

成功向朱立倫借將

2018-12-17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台北消息: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晚間證實,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韓國瑜陣營透露,李四川人事案過程一波三折,雖然韓李兩人理念契合,但李四川早有退休念頭,加上要尊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想法,對接任高雄副市長意願不大,韓國瑜因此要三顧茅廬,才成功邀請到李四川相助。

向新北調將李四川,創下國民黨治理直轄市,首度人才互用。韓國瑜對李四川的經歷非常滿意,不只理想契合,有工程背景,做過新北市府會總聯絡人,贏得藍綠議員認同,是市政熟手,對組織市政團隊沒有一兵一卒的韓國瑜,是求之不得的人才,能放心外出、招商拚經濟。

據媒體報道,韓李兩人搭上線後,韓國瑜多次致電邀請李四川,打到電話接不通,兩人更約出來深談,李四川還是婉拒,表示要尊重朱立倫,且自己想退休“回小琉球開民宿”,從沒想過南遷再任職。韓國瑜還是積極與李見面討論,強烈想延攬他到高雄,期間更聯繫朱立倫,請李四川出馬。

有分析認為,李四川會隨著朱立倫再戰2020,朱立倫不大願意借將,但考量韓國瑜為中國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取得大勝,開心過後若獨留韓國瑜一人面對綠營執政20年的高雄,市政團隊沒有人馬、舉步難艱,才點頭答應,還告訴李四川注意身體健康。連網友們也說,再一次看到韓國瑜的決心,“他就是認真要做事,不會隨便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