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商協助力貴州『黔貨出山』脫貧攻堅

2018-12-24

澳門商協助力貴州『黔貨出山』脫貧攻堅

【特訊】為探索精准扶貧新路徑,助推“黔貨出山”入港澳,確保對口幫扶工作在黔南落地生根,澳門商業協商合作會(澳門商協總會)與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的貴州工商考察團,於本月2日至7日前往貴州貴定縣、龍里縣、惠水縣考察當地扶貧工作情況,並開展慰問幫扶活動。

考察團先後考察了三個縣的特色企業產品、旅遊發展項目、農產業、安置服務管理、食品加工業,電子商務及脫貧攻堅工作等情況,最後,考察團到達畢節市,詳細了解跨境電子商務產業。行程中,考察團都切身感受到貴州貧困地區的艱苦,也對國家近年為精准扶貧工作付出的努力感到震撼,考察團表示將繼續積極地推動“黔貨出山進入港澳市場”。

考察團還走進了貴定縣盤江鎮長江村、惠水縣濠江街道與章村開展慰問幫扶活動,向當地貧困學生與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資和慰問金。

會長盧樹棟表示,第二次到貴州,在考察過程中發覺很多企業都有一定的發展前景,非常值得推薦與澳門企業開展合作。特別是刺梨汁作為農產品行業的新貴,加上一直積極不斷推動貴州扶貧攻堅工作,相信刺梨產業的發展步伐會不斷再創新高。

秘書長林堅碩表示,應加強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的建設,加快推動貴州優質農特產品銷往全國各地以及海外市場。今後,澳門商協會著眼於貴州的可持續發展,做好長遠幫扶相關工作,並為推動澳門與貴州的合作多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