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工會香江『論廚』奪三獎項

2018-12-25

飲食業工會香江『論廚』奪三獎項

【特訊】「粵港澳大灣區首屆中式廚藝職業技能大賽」於11月在香港舉行,由澳門服務業總工會屬下飲食業工會組成的澳門代表隊獲得佳績。澳門飲食業工會理事長蘇偉良表示,是次比賽中,選手們獲得最佳創新意念金獎、最佳合作精神銀獎以及團體銅獎,說明選手們的實力獲得認可,並認為以上三個獎項可對澳門飲食行業起著鼓勵作用。

蘇偉良表示,本次大灣區技能大賽是灣區首次舉辦的大型技能比賽,飲食業工會對此相當重視。特意邀請業界名師為選手作指導,選手們更是每天練習至凌晨,終在本次比賽中獲得不俗的成績。在此,十分感謝他們的付出。

選手張志歡表示,十分高興能獲得獎項。在比賽中,我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在其他地區的選手當中,認識到別人的長處,值得我們去學習。已入行已二十餘年何愛民表示,在是次比賽裡,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象生拼盤,此前他對象生拼盤的製作經驗近乎為零,透過本次比賽讓他有一種新的體驗。將來他也會努力學習相關知識,以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從事點心工作三十多年的胡效齊表示,透過比賽,認識到大灣區內各地區在廚藝方面的分別,擴闊自身視野,期望將來能有更多類似的賽事,讓澳門的廚師有更多的機會與其他地區的選手交流,從而提升澳門整體行業水平。

最後,蘇偉良表示,技能大賽除能為工友提供交流平台,促進工友的技術外,也加強對澳門這座城市的宣傳,有助塑造澳門美食之都的形象,期望將來能繼續舉辦類似賽事,並希望能進一步拓寬比賽平臺,以及完善相關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