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祈福‧賭錢必勝

女子深信‧當然被騙

2019-01-03

內地男子涉嫌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內地男子年前以祈福後賭博必勝為由,騙取一名內地女子將六萬元放入利是封到媽祖廟祈福,女事主祈福後到賭場始發覺利是封內現金失去。司警日前將剛入境的涉案男子拘捕。

涉嫌詐騙內地男子姓陳,四十九歲,無業。

案發於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一名內地女子抵達澳門後,致電相約之前認識的陳姓男子到新口岸某賭場會合一起賭博,會面後陳聲稱若將現金帶往媽祖廟祈福,必定逢賭必勝的,女事主相信並一同到媽祖廟,將身上六萬元現金交給陳姓男子,他將現金放入利是封並放於神檀上,然後著女事主一同叩拜,拜祭後陳將利是封交回女事主並陪同返回賭場。

損失六萬元

當女事主打開利是封發現六萬元失去,追問下,陳辯稱遺留於媽祖廟內,於是陪同返媽祖廟尋找,但不獲。陳即借機離去,女事主與他失去聯絡,報案追究。

騙子再入境被捕

司警據報調查鎖定陳身份,得知他已當日返回內地。至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陳經關閘入境時為司警帶走調查,他承認曾帶事主祈福,否認詐騙。司警以詐騙罪將他移送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