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澳邊檢大樓

一小時四垃圾桶起火

司警拘一港漢

2019-01-03

【本報訊】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昨午不足一小時內,在不同地點有四個垃圾桶起火,司警列為縱火案處理,事後拘捕一名涉案香港男子。

司警表示,昨午約一時零五分,負責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大樓(未入境澳門)的大堂男廁清潔員,發現其中一個廁格內的垃圾桶冒煙起火,清潔員立即將火撲熄,隨後,在男廁對面的一個傷殘人士專用廁所,亦發現有火光,司警經檢查,發現該傷殘人士廁所內的一個垃圾桶亦著火燃燒,口岸保安員和清潔員合力將火撲滅。

一時十分,口岸保安員接到旅客通知,在金巴上落客區有垃圾桶著火,立刻用滅火筒將火撲熄。期後於一時四十五分,清潔員在澳門入境的大堂男廁發現洗手盤下的一個垃圾桶著火燃燒,隨即將火撲熄。

司警稱上述四個起火點均為垃圾桶及桶內垃圾被燒毀,損失暫時不詳。火警中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或有人不適需送院。

司警調查科循縱火案展開調查,稍後拘捕一名涉案香港男子,司警將於今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