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擴至非本地居民學生

2019-01-11

李展潤回應傳媒提問。

譚俊榮向家長了解情況,不時望向著傳媒說話。

譚俊榮向候診的長者問好。

【本報訊】除了為本地居民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外,政府將向高等院校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當中包括非本地居民學生。另外,一名四歲男童確診流感併發腦炎,一度危殆並有生命危險;最新情況是沒有發燒,可以進食,手腳有適度反應。

譚司:毋須恐慌亦不能掉以輕心

譚俊榮昨早到塔石衛生中心和山頂醫院巡視應對流感工作後稱:「相當好」、「很滿意」。他表示,市民不需要驚慌,卻需要注意,不能掉以輕心。他表示,已增購流感疫苗至十七萬劑,相信已經足夠。衛生局將向高等院校提供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服務,當中包括非本地居民的學生。

暫不為外僱家傭提供免費接種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補充,一些外僱,尤其是家傭的危險性不高,暫時不為他們提供免費疫苗接種。葡文記者提出,全澳只有六分一人不獲免費疫苗,是否不尊重那些外僱?李展潤回應,不是尊重或不尊重的問題,而是政府沒有能力顧及。並指出,近日,疫苗接種高出一倍,工作量隨之大增。

對於市民不滿意急症室的候診時間很長,衛生局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在流感高峰期,一般等候兩小時可以見到醫生。並指出,日前,一小時有六十名長者掛號,單是登記、分流,每人平均時間一分鐘的話,都要一小時。他呼籲市民到衛生局資助的民間診所、衛生中心就醫。

李展潤指出,為了準確斷症,需要較長時間等候流感測試結果。「各位市民都要體諒。因為,突然進入流感高峰期,輪候時間無可避免較長。」李展潤也表示,鄰近地區較澳門嚴重,近年,本澳沒有出現「迫爆」急症室、病房的狀況,這是因為疫苗接種率高。

流感併發腦炎四歲童正好轉

本週一,衛生局會通報傳媒,一名四歲男童確診流感併發腦炎,情況危殆並有生命危險。昨日,山頂醫院兒科及新生嬰兒科主任 Jorge Sales Marques 表示,男童現時沒有發燒,可以進食,然而,將來出現問題的機會較大。暫時未知需留院多久。衛生局晚上的新聞稿補充,男童手腳已有適度反應。